Wee阿其曼

沉迷故事如痴如醉。
自用随意【请注明出处】,禁止商用。

【综英美】他姓织田不姓千手(5)

  • 综英美,具体看标签

  • 主角是魔改火影的柱间,有捏他战国

  • 耽美,cp斑爷(非原著)

  • 简介“主角是人形自走世界末日,原世界、漫威都毁灭了。”

    他是森之国大名织田柱间、丰臣斑的死对头、乱世之神。

    某日一神棍找上门……


    世界意志:少年!看你骨骼惊奇,有没有兴趣成为新的世界意志?

    织田柱间:忙,没空,滚远点【沉迷统一大陆不可自拔.jpg】


    下一秒世界毁灭,他自动升为没了世界的世界意志。

    织田柱间:`_ゝ呵,世界!


    新·世界意识从此多了个新目标——修复世界!

    漫威:少年!看你骨骼惊奇,有没有兴趣连我一起修复?

    织田柱间:………你们世界意识都是一堆堆地毁灭的吗?


  听到织田柱间的坦诚时,五虎退其实早有预感,毕竟织田从来都没叫过他的名字。
  
  同时他感觉又难过又好笑,这男人怎么这么坦荡荡?!世界毁灭的情况下,无所不用其极、不择手段才是常态不是吗?你的世界毁灭了啊,明明你可以隐瞒下去,把他当做道具、压榨他到毫无价值为止……明明你可以这么做。
  
  五虎退撇开视线,没有直视织田,他很小声地呢喃着,但织田耳朵敏锐听起来毫不费力,只听他说:“……为什么你要诚实地告诉我‘别那么信任我,不值得……对一个还在怀疑你的人交付信任,不值得!’可正是因为你的高尚,我才深深地崇拜你啊……明明我是短刀,一把冰冷的武器,你却一视同仁地把我也保护在身后……这就是英雄么?”
  
  无论是身为弱者,却仍敢站出来做被欺凌者的保护者,以耀眼姿态行旁观者不敢为之事。还是身为强者以守护的姿态,把孩子护在披风下,独自一人面对深沉浓稠的绝望。
  
  他们都好帅!好耀眼!
  
  渐渐,那个孩子同样夺目的金瞳对上织田被夸得错愕的脸庞,即使他的脸颊烧得通红,他也要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喊道:“真的好帅……我也向往成为那么优秀的人啊!”
  
  “即使你还怀疑、警惕我,我也会努力向你证明自己!我、我想要跟在你身边,学习如何成为像你那么伟大的人!想要……成为你的朋友、同伴,能与你并肩作战!”
  
  一个激灵,热血稍微褪去,五虎退有点紧张地抱住手臂:“对……对不起,希望我那么突兀的请求没让你为难……”
  
  “吾的朋友从过去到未来都只会有那两个,所以朋友是没办法了。但——“
  
  “我们可以作为同伴,退,我认可你了!你的真诚打动了我,你亦是耀眼之人,对自己有信心点!”织田哈哈大笑地拍了拍五虎退的肩膀,手上力道刚好没有常见的被拍了个趔趄的桥段。
  
  朋友吗……真是一个在记忆中逐渐褪色的美好词汇啊,令人怀念。又是那么的不详。织田嘴角微微弯起,露出一丝怀念的神态,即使那段过去是甜蜜中包裹着致命的苦涩。
  
  自从13岁时那个人死了,他的最后一个朋友也突然化身成敌国继承者后,他就再也没交过新的,也不想去交新的。
  
  他苦笑地想,要不是那个人作为主心骨联系他跟丰臣斑,他也永远不可能跟一个性格南辕北辙的人成为朋友吧。
  
  而且还是敌国的。
  
  “啧。”一想到那个纠缠了几乎一生的宿敌,他就忍不住皱眉,闭阖双眼,织田就地躺了下去,柔声补了一句:“退,别误会我没在唾弃你,只是想到一个老贼。虽然肉体时间被你的能力冻结了,没有睡的需要,但精神的疲惫依旧在,早点休息吧。”
  
  在这个时间完全模糊的地方,计算时间流逝是一个十分困难的事情。就算织田跟AI的脑子发达,他们也放弃了在这方面耗费多余的精力,计算自己在一个封闭孤寂的间隙漂流了多久是吃饱了撑着吗?
  
  时间越清晰只会越难熬,因此织田也拿不准该说午安还是晚安好。
  
  ……
  
  “诺言方舟”是织田闲得无聊给这个泡泡起的名字,自从他世界崩溃起,他们不知在这个现代主义抽象艺术般的时空间隙漂流了多久,也许不过一个月,或者长至三年。他已经记不清了,也无法按时间来说早安、午安跟晚安。
  
  总之长到他足以消化那庞大的信息库就是了,本身信息灌输就是分好类,一股脑地加载到他脑子里的,没有直接把他的脑花撑爆,还真是感谢他乖儿子的保驾护航。
  
  虽然一开始是出于损人心理一直信长短信长长的叫。渐渐地,他的气消了,叫信长也不过是他习惯如此。
  
  同时传染五虎退跟着叫这个魔性的名字,织田信长这个在白卷团子眼里充满了罪恶的名字,也逐渐变成了AI-96的代名词。
  
  我们的大名按照那些知识一步步地给自己搭建了一座壮观的记忆宫殿,建筑的风格是他身处北地的森之国那种大气辽阔的木质殿堂,按照他议事大厅一比一还原的建筑。
  
  每当他的意识体置身于此,他的内心不禁涌上一股令他双眼发涩的暖流。
  
  太熟悉了。
  
  ……
  
  有了记忆殿堂后,信息的归纳与调出都变得无比行云流水,殿堂大致分为几个重点区域:【未来常识】、【世界的构成与关键】、【各大维度】、【科目学识】等。
  
  只要他心念一动便可以阅览任何一段信息,并且织田信长还协助他编程一个未来小说里十分喜闻乐见的系统,里面加载了他详细的个人数据、任务详情与进度、火影宇宙-A1000的球体模型,直观的向他反馈世界的修复程度。
  
  一种不疼不痒的激励反馈。
  
  【名字】:织田柱间
  
  【性别】:男
  
  【身份】:森之国的大名、世界意志
  
  【能力】:操纵生物的生长、阴阳术、世界核心
  
  ……【省略无关信息】
  
  【任务】:修复破损的世界——进度:0%
  
  织田一目十行地扫到被人工智能藏到最末尾的一项检测,吐槽道:“别以为吾不知道双性恋是什么意思,你这个不务正业的AI!”
  
  【性取向】:双性恋
  
  人工管家的默认语言设定是英式英语,精神链接这种同步的翻译神器,可以让他毫无违和感地用优雅撩人的英伦口音与织田沟通。
  
  『老爷,仆只是把检测到的结果展现给您看。』
  
  织田红眸危险地眯起,咧嘴嗤笑出声:“然后偷鸡摸狗地藏到最后一列?”
  
  他不耐烦地扇手:“少来。”
  
  估计有人会纳闷为什么世界核心会摆到能力那块,是不是AI终于核心过热,出bug了?当然不是,作为世界核心承认的执行者除了小意思的力量增幅至种族上限外,世界核心所悬浮的一片区域是世界意志镇守的绝对领域,在那儿,世界核心的执行者将会体验到“创世神”的快感,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虽然这无所不知跟无所不能是有水分的,比方说无法演算到世界末日的详情、世界线变动后的未来。
  
  这里面的预知其实是根据已有的因素推演出的既定未来,可一旦与末日或蝴蝶效应相关,未来就变成一团浓厚的迷雾。
  
  无所不能的上限也是基于这个世界的强度,比方说一个低纬度的世界意志怎么扑腾都逃离不了中纬度随意一个榜上有名的强者的花式碾压。
  
  如同神话里反复被提及的众神黄昏与末法时代,世界意志对现实世界的影响会逐渐随着时间推移而消退,就算一开始牠可以直接推动一个原始社会直接跳跃到星际时代,但在那之后,除非文明毁灭,世界意志都不得干涉已经定型的构架。
  
  这就是超越凡人理解能力的规则,或许这是世界核心为了避免执行者把凡俗玩坏而设下的限制吧。
  
  因此一旦到了新世界,织田一定要绕着世界核心降落,绝对不能冒着暴露的风险去作死。乖乖在安全地点降落,让AI-96骇掉世界核心,制造假身份就好了。
  
  ……
  
  保护罩的墙壁是时不时掠过暖黄的透色,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外面的状况,一成不变的抽象画风一点点被放大的球形取代,这就是一个世界外围的样子。
  
  他们正无限靠近一个新世界,世界壁是一层宛如蔚蓝海面的薄层,泛着斑斓的异彩却坚固得足以担任隔离一切有害影响的防线,它的黑名单上有时空乱流与外来者。
  
  大球包着小球的世界壁让人不禁联想到幽暗深海里一明一灭的迷离虹光,如出一辙的令人心灵为之颤动的美丽。
  
  五虎退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双手触上透明的壁面,试图穿过阻碍触及那惊心动魄的绝景。
  
  他低语道:“好美……”
  
  一旁织田笑道:“或许人类第一次登月,从上方看到地球的全景时也那么百感交集吧。”
  
  通过分析这个世界溢出的本源之力,AI管家向两人汇报:『这里是火影宇宙——C65,一个反抗党试图推翻一个女神长达300年的集权,它原本与老爷的世界一样充满战乱,可300年前一位名为大筒木辉夜的女性获得神树果实后变成第一强者,通过武力镇压平定了所有纷争。可用武力控制并扼杀人类本能的统治终究会被推翻,大筒木辉夜的两个儿子自多年前反抗无效后潜入地下组建了名为‘忍宗’的反抗军。目前他们还处于潜伏筹备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两位首领分别叫‘千手柱间’跟‘宇智波斑’。』
  
  织田笑容僵住了,他的动作停滞了一秒,又若无其事地握拳在嘴边:“咳!虽然那位姓宇智波的反抗军首领是平行世界的丰臣老贼,但世界很大,会出现吾跟他并肩作战的情况也不无可能!”
  
  即使他露出两排洁白牙齿的灿笑,横看竖看上看下看他都十分咬牙切齿。
  
  『啦啦~』
  
  电光火石间,织田仿佛听到了什么,瞬间收回假笑,眼神有些迷茫,瞳孔缓缓失去了焦距。
  
  ……其他人不可听闻,通过精神链接传递到他脑海的熟悉北方小调,那首讲述父母失去孩子的苍凉歌谣。
  
  不等他细思,AI-96与五虎退不容拒绝的声音同时钻入他的耳膜,惊醒了他。
  
  “刚才不明传送门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出现了……我们直接坠入世界核心。”
  
  这个世界正是无数穿越者熟悉的漫威宇宙-19999,也就是漫威电影宇宙。此时织田进入的时间线不太妙,是复仇者联盟3,接近尾声的时间段。
  
  大Boss、宇宙明面上的前几位强者的灭霸已经收集齐了5颗无限宝石,就离登上“创世主”神座——无所不能只有两步之遥,只要他一一集齐余下两颗的话。
  
  一如其他画风清奇的有志向Boss,他的愿望是通过收集齐6颗无限宝石,然后一个响指通过清除全宇宙一半生物来减缓宇宙母亲的压力。
  
  真是堪比火影第一大孝子黑绝的宇宙大孝子啊,不用宇宙有意识,世界的执行者——名为漫威的小姐姐就想一巴掌呼死他!
  
  世界意志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世界核心“生的”,一种是世界意志选的。
  
  漫威小姐是前一种,她的种族是世界核心摇骰子骰出的人类,因此她对地球总是十分青睐,在适当的时机暗箱操作帮助地球度过一次次绝顶危机。
  
  都不用地球的守护者——至尊法师操心,魔法师们只用戒备来自黑暗次元主宰“多玛姆”的入侵就好。
  
  现在漫威小姐发现灭霸的入侵是牠无法预测的灭世危机,不光是地球,而是整个维度世界都要完蛋啊!
  
  牠艳丽的不可方物的脸蛋像萎掉的花一样渐渐憔悴下去:『怎么办啊……这时候我才希望有耶和华之类随便什么创世神能出来阻止这场灭世危机啊!』
  
  『该死的规则!要是老娘可以把灭霸直接拖进空间,想怎么吊打他都行!让他知道宇宙完全不需要他的见鬼环保理念!!』
  
  恰巧,若是上帝真的存在牠派来的使者已经被快递到苦恼的世界意志面前。
  
  被迫在世界核心降落的织田强行镇定下来,表面的冷静自持宛如一副完美的面具,把他的内心武装得无懈可击。
  
  只见陌生的女性世界意志一脸惊喜地指着他,颇有你就是那个幸运鹅的荒谬感。
  
  『我的世界正处于一个灭世危机,外来者啊,能否帮我一个忙呢?』
  
  哈?!
  
  只听“咔嚓”一记脆响,他的面具出现了一道裂纹。

评论
热度(10)

© Wee阿其曼 | Powered by LOFTER